13位来自上海交响乐团的大提琴演奏家在徐汇滨江西岸美术馆门前,为观众演奏皮亚佐拉、李斯特、格什温、维拉-洛博斯的美好旋律。

这是今年度的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上演的新鲜一幕。

往年的上海夏季音乐节走出音乐厅,以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为舞台;今年来到了徐汇滨江,古典乐的表演版图再一次得以扩张。


把美术馆的地下会议室作为后台,对于音乐家们来说也是相当新鲜。

大提琴家们拎着自己的琴穿过美术馆的展览空间,到1楼候场。

上海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朱琳(左)与黄北星(中)在美术馆的大厅候场。

大提琴家们在展厅空间练琴候场。

晚上7点半,艺术家们列队从美术馆里走出,登台表演。




江风吹拂,夜景如画、观众们早早落座。平日里只有在音乐厅正襟危坐才能得见的艺术家,今晚在户外的空间为观众献上免费的表演,机会难得。





户外演出难免要忍受灯光与气温的挑战,演奏家们依然以一贯的高水平状态完成了演出。

全情投入的演奏让艺术家们的衬衫很快被汗水浸湿,额头上也沁出汗珠。
以“大提琴的夏日狂想“为名,上海交响乐团拉开了与上海西岸合作的序幕。明年,上交将为西岸量身定制水岸音乐会,而水岸音乐节也正在双方的谋划与期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