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2-11

闵行区开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11月16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四力’奋进新征程”2022年闵行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培训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特邀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主讲。俞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局面》主题,分别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推进历程、现阶段的经验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对于下阶段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对策建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为全区宣传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业务培训课程。

pic_003.jpg

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相关委、办、局分管领导、宣传干部共计70余人参与主会场培训,各街镇(莘庄工业区)、相关单位设立24个视频分会场。

pic_004.jpg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把握新任务,闵行区针对各级宣传干部人员变动较大的现状,在充分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打造分层分类指导培训体系。针对分管领导、宣传干部,以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志愿者骨干等推出专属课程,以全方位赋能网络为文明实践工作注入源头活水。

同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强化基层调研指导工作,通过调研指导把最新的政策要求、工作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找出来,同时,集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导师工作室力量,结合每一次的赋能培训,将基层干部工作中最需要的“精神食粮”精准输送到位,推动文明实践的“闵行模式”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