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22-10

立足新时代 彰显新气神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凝聚群众,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自2019年以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在松江这片土地上广泛开展

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全力整合各方资源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切实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提升松江城市文明程度

“文明松江”微信公众号开设

“文明实践在松江”专栏

宣传介绍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阵地,

让松江市民更好地了解自己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沐浴城市文明之光。

本期介绍

九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九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位于九亭镇易富路25号,分中心充分发挥共建、共融、共联的作用,聚焦资源、服务、队伍的融合,通过设置两级阵地:一个分中心,27个实践站,明确九大功能、五大服务,组建“6+1+X”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主题活动,做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成为学习科学理论、传播文明实践、加强思想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新时代新人、弘扬新时代新风的实践家园。

pic_001.jpg

党建引领,凝聚群众力量

以“亭”文化为抓手 创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pic_002.jpg

九亭镇依托亭谭(宣教)、亭创(创建)、亭安(平安)、亭睦(和谐)、亭雅(文化)、亭绿(生态)等6个特色项目,组建镇级文明实践队伍,在“3·5”学雷锋、“12·5”国际志愿者日等节点,由分中心牵头,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开展全镇性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力量整合,队伍融合。

pic_003.jpg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九亭党员志愿者工作室项目相融合,成立镇“益行亭”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吸纳区域单位在职党员加入“益行亭”团队,形成党员亮身份,人人做公益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明实践引领新文化、传播新思想

通过“三人行”精心打造宣讲团

pic_004.jpg

九亭镇通过“强国复兴有我”理论宣讲“三人行宣讲,精心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大众化、交互化、多样化理论宣讲活动,以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三个篇章,传播九亭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九亭镇“三敢精神”为核心,讲好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成果。

立足新时代,彰显新气神

以机制建设为目标

推动常态化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pic_005.jpg

pic_006.jpg

由镇党委牵头、党员模范带头、党群密切联动,全方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文明实践典型,培育新文明新气象。目前,临港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荣获2021年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佳阵地”。

接下来,九亭镇将继续积极挖掘、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生动展现广大志愿者身上的硬核力量和大爱担当,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引导更多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以新时代为助力,推动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