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22-07

松江:区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上海松江

6月29日下午,松江区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并讲话,亲切会见2021年我区“中国好人榜”上榜人员、2020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获得者、2021年“感动松江”道德模范。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主持,区委副书记韦明通报精神文明建设各项荣誉情况。

pic_001.jpg

近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涌现出一批创建成绩显著的先进典型。马樱英同志荣登2021年度“中国好人榜”;吴胜荣同志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称号;李郝、罗响、原甜甜、陈子寒、黄泰诚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百优“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称号;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苗接种团队、马樱英、王晶、王亮亮、刘怀帮、杨菊明、沈世娟、张峰、周正云、胡胤、曹林坤荣获2021年度“感动松江”道德模范称号;王春华、王素贞、王海云、田文祥、沈寿铨、沈勤、张春辉、张仲华、张靓、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泗泾医院“泗家人”志愿服务团队荣获2021年度“感动松江”先进典型称号。

程向民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大上海保卫战让每一个松江人都了不起。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大上海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松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汇聚起全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正是每一位平凡英雄的努力,才让这场前所未有的大仗硬仗取得了胜利,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也彰显了松江文明的高度,必将载入松江文明发展史册。要充分总结经验,升华提炼精神,激励松江迈上新征程。

程向民强调,事业靠人,人靠精神,精神靠理想信念,打赢大上海保卫战靠的就是伟大的抗疫精神,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松江精神文明建设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巩固壮大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力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不懈奋斗。

程向民指出,凝聚奋进力量,以一方精神文明推动一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实现中国梦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更加艰巨地摆在面前,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引领并锤炼新时代松江精神。以一方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文明,推动并转化为一方高质量发展的物质文明,进一步打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品牌,一刻不停建设松江新城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加快打造“站城一体”“产城融合”复式联运的松江枢纽。

程向民强调,坚持人人都是软实力,全面提升“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城市文明程度。要持续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实效,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实现各项创建活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文明实践的服务能级,让群众愿意参与、乐于参与、主动参与。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文明风尚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会前,程向民与2021年我区“中国好人榜”上榜人员、2020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获得者、2021年“感动松江”道德模范们亲切交流,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200多万人民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号召全区向先进代表们学习,牢固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持续彰显社会道德高度,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更为坚实的道德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区领导王玮华、张磊、杨飞云、顾洁燕、刘福升、李正参加。

pic_002.jpg

会上,方松街道上泰绅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宁文玲,小昆山镇跨越速运物流公司大港片区队长侯联东,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柴丽莉,松江新城开发集团南部新城项目事业部部长于世涛,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朱俊辉,2021年度“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马樱英,2020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获得者吴胜荣,2021年“感动松江”道德模范王亮亮等抗疫一线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