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2-07

黄浦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pic_001.jpg

7月19日下午,黄浦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区文明办主任胡琰传达中央、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区委老干部局、五里桥街道、新世界集团分别交流了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探索、做法和经验。

pic_002.jpg

王玉峰在讲话中指出: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始终坚持“融合、开放、共享”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并充分发挥中心的指挥枢纽作用,不断优化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成效。王玉峰就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持续营造砥砺奋进、自信自强的浓厚氛围。要从黄浦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所在区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出发,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动态效果评估,更好推动中心建设深化拓展、提质增能。

二要聚集重点、狠抓落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建设。要聚焦思想引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中让党的创新理论润物细无声地“飞入百姓家”。要服务中心大局,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黄浦新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堡垒阵地。要推动统筹联动,充分用好“家门口”服务体系,融合党建、群团、文化、社会公益等领域工作,将分散在各条块的阵地资源整合起来,完善“15分钟文明实践圈”。

三要主动作为、全域联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迭代更新。要进一步发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席会议作用,探索优化“中心吹哨、条块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要配齐配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和队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要切实提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能力素质,真正让文明实践队伍强起来、活起来。要用好“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和“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各单位“供单”、百姓“点单”、阵地“派单”、志愿团队“接单”、群众“评单”的上下互联的畅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