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2023-01

青浦:满弓开局、全速冲刺,坚决打赢青浦“开门红”攻坚战!

来源:
绿色青浦

pic_017.jpg

1月29日下午,青浦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市委一季度全会和市、区两会有关精神,及时细化分解各领域、各条线各项工作,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全力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态势,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挺、金俊峰、姚少杰、张彦、陈汇青、肖辉等出席。

pic_018.jpg

杨小菁指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一季度工作,起势决定走势。一季度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方案明确、政策出台、任务下达、资金安排、项目推进的关键时期,抓住了一季度,也就为全年定了基调。当前,全市上下都在拉开架势加油干,我们慢不得、等不起,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战一季度,以“高开高走”对冲后期不确定因素,牢牢把握住发展的主动权。

围绕做好一季度工作,杨小菁重点强调十方面工作:

全速冲刺、坚决打赢“开门红”攻坚战。要铆牢季度目标,优化政策供给,加强招商引资,扩大有效需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主动作为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的乘势而上打下坚实基础。

赶前抓早、大干快上重大项目建设。要发挥政府投资“稳定器”作用,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要率先发力,要优化完善保障机制,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量、投资量和价值量。

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精神决战征收补偿。征收补偿工作是推进青浦城乡建设的基础和先行工作,要持续深化征收方式系统集成,明确目标任务,聚焦示范区城际线、新城中央商务区、虹桥青浦片区等重点区域实施攻坚突破,强化担当作为,千方百计打开征收补偿新局面。

迎难而上、久久为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传统产业能级跃升和未来产业培育,持续打响长三角数字干线,抢先一步加快新赛道布局,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构建现代化产业结构。

统筹推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发挥背靠大城市的优势,聚焦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核心问题,要推进示范创建、加大建设投入、强化战略赋能,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持续导入产业,串点成线形成引领带动效应,从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赋予乡村更多的内涵。

量质并举、抓牢抓好民生保障与公共服务。要确保投入和服务只增不减,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群众期盼夯实民生保障,聚焦品质提升优化公共服务,聚焦品牌塑造盘活文旅资源,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级和水平。

靠前发力、落实落细示范区四周年筹备工作。按照轮值惯例,今年示范区各项重大会议活动将在青浦举办,要全情投入做好服务保障,紧抓快赶落实项目安排,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推动产生更大的辐射带动效应。

高位推进、紧跟力促重大功能项目落地。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重大功能项目要持续跟进,加快推进一批平台项目、商贸项目、文旅项目建设,切实打通关节,争取在一季度取得实质性进展。

精益求精、系统高效推进精细化管理。要紧紧牵住“一网统管”这个牛鼻子,持续深耕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生态治理,在城市运行效能提升上有更大突破。

警钟长鸣、全面守牢城市安全运行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处处安全第一”的责任心,持续优化疫情防控,聚焦燃气煤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厂库房和自建房等重点领域治理,坚决守牢安全阵地。

杨小菁强调,抓一季度工作,重要突破口在于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特别是区属职能部门要带好头、作表率。一方面,要铆牢关键指标,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争先进位。另一方面,要铆牢市里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将条线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全区上下要强化一马当先的拼劲、一呼百应的干劲、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守牢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而不懈奋斗!

pic_019.png

pic_020.png

pic_021.png

pic_022.png

pic_023.png

pic_024.png

pic_025.png

会上,区领导孙挺、金俊峰、姚少杰、张彦、陈汇青、肖辉分别部署相关工作,并向各部门单位分批发放目标责任书;区经委、赵巷镇、夏阳街道、西虹桥公司、新城公司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23年度政府系统重点目标任务总体情况》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