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2-07

静安: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专班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工作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7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莫亮金带队,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专班实地走访了中建幸福公寓核酸采样点、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门二路街道新福康里居民区核酸采样点,考察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交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并为高温天气下仍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送去关心与“清凉”,感谢志愿者们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的积极贡献。区卫生健康委、石门二路街道、彭浦新村街道领导陪同慰问。

1

中建幸福公寓核酸采样点

在中建幸福公寓核酸采样点听取园区内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后,领导对数日坚守在岗位、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嘱咐志愿者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以更加良好的精神投入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并向核酸采样点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送上亲切问候以及防暑降温用品。

2

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pic_004.jpg

专班随后来到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4小时核酸采样点,看望和慰问现场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关切询问了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强度和后勤保障措施,对志愿者们的热心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叮嘱相关单位要充分关心志愿者,为志愿者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我区志愿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

pic_005.jpg

3

石门二路街道新福康里居民区

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pic_006.jpg

最后一站来到石门二路街道新福康里居民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调研居民区核酸采样点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并且在志愿者的介绍中了解到新福康里极具特色的“大白”装备,因为截至目前新福康里小区的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了数十次,志愿者难免有些疲惫,于是居委就想通过在大白衣服上画卡通形象的方式,希望可以提振一下志愿者们的心情,居民看到也会感到轻松一点。

pic_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