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3-01

普陀: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新春联,每当灶火燃起,佳肴香气弥漫,熟悉的“过年味道”总是让我们“故乡今夜思千里”,但作为这个城市运行的“毛细血管”,外卖小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脚步跑出了“人间烟火气”,传递着大家过年的喜庆。今年,不少平日忙碌无法归家的外卖快递小哥依旧选择春节期间留在工作岗位,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主动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涌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今天怎样被感动,明天就怎样去感激。

多年来,万里街道“侨妈妈”是统战工作的一个品牌,也是万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典型志愿服务团队。万里侨界人士一直关注社会热点,服务街道中心工作。除了打造“侨妈妈走进藏族娃”项目,从去年开始,“侨妈妈”们得知小哥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居民安全把感染的风险留给自己,自发组织对他们表达关心,在过年的时候为他们烹饪“团圆饭”。

pic_001.jpg

1月25日,大年初四,虽然户外还是寒风凛冽,新村路661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却暖意融融。万里侨联“侨妈妈”得知快递小哥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主动邀请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共同参加爱心满满的“万里一家亲,浓浓年夜饭”活动。

活动当天,侨妈妈早早带着提前准备的菜品赶到厨房帮小哥们备菜,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香酥猪排、葱爆虾、全家福砂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包含着万里“侨妈妈”心意,抚慰小哥们的思乡之情,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侨妈妈们对他们的关爱关心,一桌温馨的年夜饭表达上海市民对小哥们为这座城市正常运转辛勤付出的感谢。

小哥们忙完派单的间隙赶来和侨妈妈们一起吃“团圆饭”,品尝着由万里侨妈妈们精心烹饪的沪上风味“团圆饭”,心里都感觉暖暖的。小哥武飙说:“已经3年没有回家了,这样的活动让我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席间,侨妈妈们与小哥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尤其提醒他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小哥们也倍感温暖,表示如果侨妈妈平日有需要,他们也会力所能及地给予她们帮助。吃完这顿“年夜饭”,小哥们又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为了能尽快地给城市有需要的人带来一份保障。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还为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精心准备了一场新春电影《万里归途》,营造浓厚过年氛围,近20名留沪人员前来观影。此心安处是吾乡。异乡过年也是年,就地也能过好年。

在欢度新春的同时让我们为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者道一声:“新年快乐!您辛苦啦!”也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万事皆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