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2-08

奉贤:这份文明交通倡议书,请接力!

来源:
奉贤文明网

文明交通倡议书

交通文明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交通安全是居民幸福生活的音符。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文明素质,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味,让每位市民都能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践行交通文明。坚决抵制车辆乱停乱放、坚决抵制行人乱穿马路、坚决抵制非机动车乱骑行、坚决抵制违规行驶和恶意加塞等行为。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

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习惯。做到开车不用手机、酒后绝不驾车、拒绝疲劳驾驶;做到机动车礼让行人、文明使用车灯、正确佩戴“一盔一带”;做到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不攀爬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不乘坐无牌无证违法车辆。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主动向身边人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希望每个市民都能成为文明交通的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为打造平安奉贤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