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2-09

青浦:回眸战疫瞬间 这个向守“沪”者致敬的展览在青浦区开展

来源:
东方网

pic_001.jpg

微光成炬

近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主办,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方网承办,万达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光成炬 同心守‘沪’”上海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主题展青浦站在青浦万达茂开展。

当天,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亮相该展览。在展览内“‘文明实践在青浦’志愿服务交流展示”区域,赵巷镇特色居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徐泾镇“微笑四叶草”志愿服务项目、朱家角镇文明劝导“随手捡”志愿服务队、练塘镇“练习声”团队、“水滴”青年志愿者护河突击队等多个精品阵地、品牌项目、优秀团队进行展示交流,让文明新风进一步吹到群众心坎里。

身穿防护服的方禕将奶粉送到工人手中

“方警官,能不能帮个忙?我家孩子马上就要‘断粮’了,现在这情况买不到奶粉,您能帮忙想想办法吗?”疫情期间,青浦区金泽派出所第二责任区警务队队长方禕,接到了华为研发中心建筑工人的求助电话。面对工人的“奶粉告急”,方禕第一时间向金泽派出所所长沈冬汇报。同时,他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文求助,众多热心群众在线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方禕迅速联系,很快为孩子解决了“口粮”。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我们一定不能让孩子们‘断粮’。” 方禕说。

pic_007.jpg

海惠英为独居老人做饭

海惠英,于2007年在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退休,十多年来,她怀着退休不退心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封控期间,当得知所住小区里有一位独居老人无法烧菜做饭,海惠英主动接下任务,坚持每天为老人准备可口的饭菜。由于疫情里菜难买,品种也不多,海惠英同社区支部书记一起想办法计划好每天的饭菜。两个多月里,海惠英还主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帮忙发放本楼道居民的抗原试剂、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单……海惠英的老伴万先生说:“我们家阿海说她照顾老人这事,是一名‘年轻党员’对老党员不辱使命的担当;为疫情防控做一点简单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对社会义不容辞的初心使命。”

pic_008.jpg

两个志愿服务故事,汇集微光“心”能量。此次主题展的展出内容全部由公开征集而来,涵盖摄影摄像、美术书法、创意制作、实物场景等作品,集中展示了广大市民、志愿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凡人微光照亮这座城市的精神天空。据悉,“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光成炬 同心守‘沪’”上海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主题展,后续还将在各区进行巡展,线上展览也已同步上线,可登录“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上海志愿者”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扫码观展,让更多人看到这座城市2500万市民努力与奋斗的故事。

pic_009.jpg

据悉,“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光成炬 同心守‘沪’”上海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主题展,后续还将在各区进行巡展,线上展览也已同步上线,可登录“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上海志愿者”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扫码观展,让更多人看到这座城市2500万市民努力与奋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