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2-09

长宁:“回收我 回头见”饮料瓶的再生之旅邀您一起来共创!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由虹桥街道、可口可乐中国和上海日报社共同发起的“回收我,回头见”饮料瓶重生季主题活动在融情国际街区和亲情邻里街区上悄然起航,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打卡。现场不仅展出了许多由饮料瓶再生而成的RPET(Recycled PET Fabric)材质的书包、雨伞、环保袋、冲锋衣等等大开脑洞的产品,一旁的“回收机”也以短片的形式完美呈现了整个回收废弃塑料瓶的一个循环过程,在趣味盎然的氛围中让广大居民朋友们增加了对环保知识的深入了解。

与大家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饮料瓶回收,其实有着可再生循环经济的重要意义和深刻的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环保理念,我们利用一定的兑换机制有效激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塑料瓶回收,通过回收闭环将rPET可再生产品回赠于社区居民,形成良性的可循环机制,打造社区新环保理念。

RPET再生产品由你来选择

您是否了解回收后的饮料瓶有哪些再生用途?

您希望他以什么样的形式重获“新生”再次回到你的身边?

pic_001.jpg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投票选出你所期待的饮料瓶再生物品

pic_002.jpg

RPET再生产品由你来设计

您是否曾经想象,由大家共同选出的RPET再生产品会以怎样的“高颜值”再次回到我们身边?

pic_003.jpg

街区RPET再生产品设计师招募的号角正式吹响!

只要您和我们一样有着保护地球、守护家园的美好愿景,并且具有一定的设计能力,欢迎加入我们!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发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与我们一起共创属于我们的RPET可再生产品。

联系我们:22850733  黄老师、徐老师

pic_004.png

“回收我 回头见”——饮料瓶重生季

主题活动等您来打卡!

空饮料瓶不要扔,“回收我 回头见”——饮料瓶重生季主题活动在黄金城道融·古北驿站和爱建居委会等您打卡!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废弃饮料瓶收集区和投瓶挑战游戏区,一起来挑战下吧!

【亲情邻里街区专场】

活动地点

爱建居委会(安顺路363号)

活动时间

9月-12月每月最后一个周末10点-16点

【融情国际街区专场】

活动地点

融·古北驿站(黄金城道步行街玛瑙路口)

活动时间

9月17日、18日、24日、25日

10月15日、16日、29日、30日

11月12日、13日、26日、27日

12月10日、11日、24日、25日

(以上日期的上午10点至下午16点)

活动内容

pic_005.png

探索RPET奥秘

可了解充满可持续创意和视觉吸引力的展品,近距离了解RPET的奥秘,感受可再生的价值和循环美学的魅力。

活动现场引入了“天下无废”互动装置,点击装置屏幕,也可现场投票选出你所期待的饮料瓶再生物品。

pic_006.png

饮品兑换

每10个洗干净的饮料瓶即可在现场兑换1瓶可口可乐旗下全品类饮料一瓶,兑完为止。

pic_007.jpg

花式投瓶挑战

现场参与花式投瓶挑战,挑战成功可兑换纪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