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3-02

嘉定:国风古韵庆元宵,今晚嘉定这里“节日味儿”正浓!

来源:
文明嘉定

正月里来年味浓,春节过后闹元宵。2月5日晚,由嘉定区精神文明办主办的“元夕在现  春归疁城”——2023年嘉定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暨现厂元宵游园灯会举行。花灯、汉服、民乐、建鼓……一场穿越古今的传统节日视听盛宴,“扮靓”了嘉定古城。

pic_017.jpg

此次元宵游园灯会以特色布景、沉浸展演、元宵灯市、游园互动、线上线下联动为载体,为嘉定市民奉献了一场家国共情、国风大赏的元宵游园会,充分展现人文嘉定的底蕴魅力。

赏灯猜谜,体验传统民俗

复古布景、元宵灯市、身着汉服的赏灯人……来到活动现场,大家仿佛回到了古代诗画里的元宵之夜。沿着灯廊,充满喜气的灯笼、妙趣横生的灯谜映入眼帘。“梅开春雨添吉祥,廉洁奉公万家欢……我知道这说的是哪一位廉吏。”张女士说罢便迫不及待地前往工作人员处答题。此次元宵灯谜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融入传统文化普及和廉政教育,让大家乐中有学,触摸古韵、感知“廉”味,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

pic_018.jpg

人约元夕,感受情景演绎

“咚咚咚”,随着震撼鼓声,街巷踏歌者来到大家身边载歌载舞。这场引人入胜的沉浸式表演《人约元夕》串联起建鼓、民乐、昆曲、灯市、踏歌、祈福、巡游等场景,高度模拟了古典意境,带动游人一同联袂踏歌热舞,体验感十足。

“我平时就很喜欢跳舞,今天与这些汉服小姐姐们一起学到了踏歌,瞬间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这样的元宵节氛围实在太灵了!”王阿姨笑着说道。

游园祈福,打卡灯市互动

除了沉浸式表演,游园会现场还设置了许愿祈福拍摄打卡点,以及汉服阵列花灯巡游祈福等精彩环节。各式各样的灯市摊位更是人气爆棚,兔子灯笼、“非遗”糖画、玉兔饰品、汉服杯垫、投壶游戏和汉服体验等充满古风国潮元素的互动体验项目,让大家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pic_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