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3-01

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持续开展先进典型新春走访慰问

来源:
文明普陀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持续开展先进典型新春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pic_001.jpg

1月18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聚宗看望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金晶,为她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pic_002.jpg

△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一行慰问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金晶

pic_003.jpg

△ 朱小林、宋聚宗与金晶座谈交流

2008年4月7日,金晶在法国巴黎以柔弱的身躯捍卫了北京奥运火炬,被誉为“最美火炬手”。她是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回归日常工作,金晶主要负责区残联办公室、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等工作,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疫情期间,尽自己所能支援疫情防控。交谈中,朱小林询问金晶工作生活情况,对她长期以来为区域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金晶表示,将兢兢业业工作,持续为残疾人员安居乐业、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上门看望了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明辉。

pic_004.jpg

△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一行慰问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明辉

图片

△ 朱小林、印华莲与杨明辉座谈交流

2005年2月24日,一持刀歹徒突然闯进杨明辉任教的班级,劫持了一名学生。危急关头,杨明辉无私无畏,沉着应对,为警方平安解救人质,发挥了关键作用。近年来,杨明辉作为班主任、数学教师,带领毕业班高效学习,引导一年级新生完成幼小衔接,疫情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同时深入社区做好志愿服务;作为学校团委书记,带领学校团员青年,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团组织建设,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座谈中,朱小林、印华莲询问杨明辉近况,对她保障日常教学的同时支援社区抗疫表示赞赏,勉励她持续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带领更多青年教师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杨明辉表示,将和其他同事一起发挥教师立德树人的作用,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