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2-06

青浦:调整服务时间、增设降温设施,青浦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避暑“凉”方措施多

来源:
绿色青浦

夏至过后,似火的骄阳让上海的气温节节攀升,顶着35℃上下的高温天气,青浦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依旧“全副武装”,坚守在防疫一线。为预防暑热,核酸检测点全面考虑、提前准备,或增设遮阳棚、电风扇、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或根据检测点人流情况调整服务时间,为工作人员及市民提供各式各样的防暑降温“凉”方。

pic_001.jpg

上午九点半,户外气温已经攀升到30℃以上,短袖、短裤这样一身“清凉”地行走在户外,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而在位于夏阳街道的“温暖家”青浦博物馆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却以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等“反季节”的穿搭在高温下坚守,让不少测完核酸的市民为高温坚守的工作人员点赞。“这些‘大白’真的很辛苦,有的时候他们的汗都滴在衣服上面,很心疼他们,我每次做完核酸都会说一声谢谢。”市民刘敏说。

pic_002.jpg

采样亭内设有空调,靠近采样口能感受到清凉的冷风,除维持现场秩序的人员外,采样员、扫码员都在亭内进行工作。在核酸采样亭上,还张贴有调整服务时间的告示,根据市民检测流量的情况,从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9点调整为早上7点至下午1点、下午4点至晚上10点两个服务时间段。“担心高温对居民身体产生不适,而且很热的时候来检测的人也比较少,所以调整了服务时间。晚上4点到10点人流量多,每天能采一千多人次。”采样员王达梅说。

pic_003.jpg

除了夏阳街道辖区的核酸采样点,重固、华新等街镇也发布了调整检测服务时间的公告,调整后的时间都避开了一天当中最炎热的时段。但是在商圈、地铁站等人流较多的核酸检测点,依然保留全天检测服务,记者在位于赵巷镇的17号线汇金路地铁站核酸采样点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该检测点过往的乘客多,而且毗邻宝龙广场综合体,全天核酸检测需求都很大。为防暑降温,点位将蛇形通道全部安排在遮阳棚下,并配备专用帐篷用于市民中暑等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时应急使用。“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我们让扫码员到亭内工作,我们还准备了电风扇、清凉油、饮用水以便居民需要,在采样期间,如果遇到居民中暑等突发情况,我们也会采取临时救治。”检测点工作人员刘琴说。

作为24小时开放检测服务的点位,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核酸检测点也积极为工作人员和市民“送清凉”,在采样通道、导诊等区域增设多台摇头电风扇进行防暑降温,扫码员也配有一台专用电风扇,同时医院也会定时为在户外的工作人员送冰饮进行降温。“这两天气温高,电风扇、冰饮可以有效降温,高温时我们也会通过增加轮班的频次,减少户外在岗时间。”扫码员杨怡雯说。

pic_004.jpg

温馨提示

提醒市民,夏季气温高、湿度大、体感闷热,外出核酸检测时注意做好遮阳防晒和防暑降温措施,可以通过“随申办”APP或小程序提前查询周边检测点服务时间和繁忙程度,减少排队和户外逗留时间。

感谢“小蓝”和“大白”的坚守和守护,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