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23-01

松江:新年为困难家庭送温暖,松江这个公益组织已坚持七年

来源:
上海松江

“大海公益”是一支扎根松江,专注助老助残助困、文艺志愿服务及社区便民服务的民间公益团队。元旦前夕,他们为中山街道、车墩镇等街镇的20余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据了解,这已是“大海公益”连续第七年开展元旦送温暖活动。

当天一早,“大海公益”的一组慰问队伍来到中山街道蓝天二村,为一户特困家庭送来了大米、食用油、洗漱用品等爱心物资。“大海公益”负责人周伟强介绍,针对贫困残疾人,他们还准备了慰问金。

pic_001.jpg

随后,跟随志愿者们来到岳阳街道菜花泾小区。车辆缓缓驶入小区,远远便看见一名老人坐在楼道口向志愿者们招手致意。原来,她是残障人士张阿婆的女儿翁女士。几年前,张阿婆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经司法中心鉴定为一级伤残,全靠女儿翁女士照顾。然而,翁女士当时没有收入来源,家庭顿时陷入困顿。“大海公益”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帮扶,协助翁女士联系法律援助,让保险公司尽快赔付张阿婆的医疗费用,并为翁女士介绍了工作。

pic_002.jpg

据悉,自2014年成立以来,“大海公益”始终坚持“爱心汇成大海,温暖洒满人间”的理念,以细致的服务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以精彩的原创文艺表演为老年人带去欢乐,累计开展社区便民志愿服务超过500场次,服务居民数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