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3-01

嘉定:“小哥服务驿站”投入使用,“共享药箱”传递互助真情

来源:
上海嘉定

配送寄递人员是保障生活正常运转的城市“摆渡人”。如何更好关爱这一群体?日前,位于嘉定区青年中心的“小哥服务驿站”启用,为快递、外卖骑手免费提供热水、药品、充电器等设施设备。

“你好,这里可以充电吗?”“可以的,我看看你的手机是什么接口……”12月30日上午,刚送完外卖的骑手焦研锋走进驿站。

pic_001.jpg

户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情满满。得知焦研锋家人身体不适,工作人员从“共享药箱”里取出对症药品,递到他手中。

pic_002.jpg

“共享药箱”不仅有药品,还有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都很实用,是我们需要的。”骑手郭晶说。

pic_003.jpg

此前,团区委号召动员区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共享药箱”应运而生。嘉定区青联委员、南翔生活网创始人陈俊杰表示,目前共筹措到一百多盒药品,以退烧药为主:“‘共享药箱’旨在共享。一方面,骑手小哥和青年朋友可以自取。另一方面,它也是一个平台,大家可以把家中余药拿来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pic_004.jpg

驿站启用当天,团区委还向骑手代表赠送了一批防疫物资。“虽然我们只能提供一杯热水、一份口罩或者几片退烧药,但希望能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团区委组织联络部(青联秘书处)副部长朱立群表示,爱心企业还在持续筹措防疫物资,希望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pic_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