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22-12

松江:11月点赞松江人“最美诚信人”榜单发布!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风尚,松江区开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来,松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通过“点赞松江人”每月榜单发布,推出一批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模范人物,引导人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不断深化巩固松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本期发布点赞松江人“最美诚信人”榜单,由松江区发展改革委选送。

pic_001.jpg

张明权

收运“医废”挑重担  坚守战“疫”筑防线

pic_002.jpg

张明权,中共党员,上海远骏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在积极承担我区应急突发事件中危化品收纳、安置等工作的同时,花甲之年的张明权以党员担当、企业家精神带领公司多次挑起松江区各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收运重担,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大型收运车难以直达收运隔离点涉疫医疗废物的难题,张明权主动响应,带领团队紧急“转型”,每天开着短驳车穿梭于30多个隔离点、道口,来回兜转300多公里,日均工作时长近10个小时。今年疫情形势最为紧张的时候,张明权再次带领员工奔赴“疫”线,坚守收运医疗废物的安全防线。静态管理期间,医废垃圾转运量日平均增加近4倍、峰值转运量增加近8倍,张明权紧急增配7辆物流运输卡车和20名工作人员,他自己也套上防护服,跟一线员工一起上岗作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严格落实闭环管理,24小时轮班,圆满完成了医疗废物收运,46人的工作团队零感染。本职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关怀贫困孤寡老人,热心资助湖南贫困儿童,用自己的力量暖心回馈社会。

刘建国

知行合一守诚信  悉心服务得美誉

pic_003.jpg

刘建国,上海卓昕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江区石湖荡镇商会会长。公司成立11年以来,刘建国始终严格遵守契约精神、积极践行合同约定,即使加班加点甚至自己承担损失、赔偿,也要如期把货物安全交付到客户手上,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声誉。今年3月底,受疫情影响,一家客户遭遇原料仓库无法收发进口原材料的难题。获悉情况后,刘建国通过多方协调,将这批原材料紧急转送至卓昕瑞仓库卸货、仓储,并在海关同意陆续清关放行之际,主动沟通将疫情滞留港口待清关货物接收到公司仓库暂存,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肯定。产业链、供应链恢复正常运转后,公司不仅为石湖荡镇青联、残联无偿提供物资运送,还为多家松江企业提供物流服务。此外,刘建国还主动在企业群、商会群发布紧急运输等物流资源,帮助其他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确保防疫物资、生产物资等及时、准确交付到位,助力复工复产。

俞艺美

深耕细作笃前行  诚信为本方始终

pic_004.jpg

俞艺美,中共党员,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桥所四级主办。自2014年《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施行以来,俞艺美一直奋战在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一线,通过服务和规范市场主体信用建设,为构建起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贡献市监力量。为落实好年报公示制度、夯实信用体系基础,俞艺美深入一线为各园区、市场主体做好宣传指导,切实提升增强其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市场主体申报年报的积极性与准确性。同时,她积极拓展渠道、细化责任分工,建立起多方长效沟通机制,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方式丰富市场主体年报申报途径,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此外,俞艺美还提前筹划、合理部署,有条不紊地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年报抽查工作,通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机制让市场主体感受到信用差异带来的不同,有效引导其守信经营。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俞艺美多次荣获上海公务员嘉奖,并被评为“1号先锋”优秀党员第二楼组长。

邵晨

坚守履职严保障  诚信处事显风尚

pic_005.jpg

邵晨,中共党员,松江区气象台副台长。自参加工作以来,邵晨始终将诚实守信、恪尽职守、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为松江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今年3月份起疫情形势趋紧,邵晨主动请缨返岗值守,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4月下旬,预测到即将到来的雷雨大风可能对户外搭建式和帐篷型隔离点造成较大影响,邵晨及时与隔离点联络员建立“点对点直通式”服务机制,为其提供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保障,化解了潜在的安全风险。在生活中,邵晨待人诚恳,坚持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助力全社会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

蔡英智

爱岗敬业讲诚信  扎实工作有担当

pic_006.jpg

蔡英智,中共党员,松江区经济委员会市场管理科科长。在农贸市场管理领域,他积极倾听群众反馈,走访各农贸市场,了解市场计量工作情况,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建立对市场年度考评计量问题一票否决制,并加强市场公平秤设置,解决市民顾虑。与此同时,他还带领科室积极推进北松公路汽车4S阳光走廊创建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建设,通过对汽车销售企业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监督检查,不断优化汽车销售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针对预付卡纠纷等高频问题,他坚持不断加强区内预付消费卡发卡备案企业经营管理事中事后监督,并利用“诚信兴商宣传月”等活动,强化发卡经营者合规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他用心用情扎实工作,默默耕耘在市场管理一线,全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在机关工作近二十年来,他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脚踏实地和真诚实干获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叶晓

复工复产保供货  “疫”线践诺显担当

pic_007.jpg

叶晓,中共党员,上海百康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加入公司后,叶晓带领公司积极转型,向智能化、数字化迈出关键一步,着力为工业4.0提供优质服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叶晓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理念,严格执行向客户承诺的交期及质量,获得过美国通用电气的最佳质量奖、法国施耐德的优秀供应商奖,多次获得松江区新浜镇“诚信企业”称号。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紧,叶晓带领公司员工克服重重困难,自3月27日开始,近30名关键岗位员工在厂打地铺进行封闭生产,全力保障产品生产供应。叶晓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共计40余天。在他的带领下,员工们也积极投身社区“疫”线参与志愿服务,并通过线上学习、居家生产办公等方式实现了停工不停产。面对始料未及的疫情,叶晓顶住经营压力,承诺履行发放员工补贴,而随着生产秩序恢复正常运转,他带领团队创造了公司入库产值的历史最高,实现了疫情之下逆势飞扬的可喜成绩。

霍婷

践信于行保安全  深耕高校卫师生

pic_008.jpg

霍婷,中共党员,松江公安分局大学城派出所高校联络民警。自2019年担任上海外国语大学高校联络民警以来,霍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认真开展阶段性安保工作、校园矛盾纠纷调处、内部安全防范等工作,围绕“高校无小事”全力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为了提高反诈宣传效率,霍婷和上外保卫处联合组建了一支由近2000名寝室长组成的安全宣传员队伍,将反诈宣传渗入院系、寝室等“微端末梢”。在每年新生入学前,霍婷以平安志愿者、学生安全宣传员和护校队三支队伍为抓手,创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在她的努力下,校园内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大幅下降。在大上海保卫战中,霍婷坚守在岗,全力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中。在做好防疫相关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回应辖区高校师生需求,建好师生身边的需求响应前哨站和连心桥,全力协助他们解决好就医、交通出行、物资保障等困难。

侯成

心系群众严执法  为民服务践承诺

pic_009.jpg

侯成,松江区车墩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级行政执法员。十多年来,侯成在一线执法岗位上唯实唯干、默默付出,办案量、通讯稿录用量在车墩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里名列前茅。为了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他认真钻研法律,主动向法制员以及有经验的老队员求教,不断提升依法办案水平,帮助群众切实解决承重墙被拆影响居住安全等问题。今年3月以来,侯成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抗疫志愿服务第一线。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他始终信守保护居民安全的承诺,积极处理辖区内居民的各种诉求。面对路口偷倒垃圾等查处难度较大的居民投诉,他巧用现代化技术执法办案,诚心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利益与安全,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侯成先后被评为2015年、2021年区优秀公务员,2020年松江城管执法系统优秀工作者。

史佩

诚信履职勇担当  十年助学热心肠 

pic_010.jpg

史佩,共产党员,上海长三角G60科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行政党支部书记。作为G60科创集团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史佩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通过建立诚信奖惩机制来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在人才引进招募的过程中,她始终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为人才评价的首要标准,严把关、细考查,从源头上保障集团人才团队的诚信品德和职业素养,“诚信”也逐渐成为全员共同恪守的企业文化。自2015年以来,史佩在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工作了近8年,曾三次参加市委党校和市国资委系统组织的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成绩优异。今年3月疫情形势严峻,史佩第一时间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连续数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生活中,热心肠的她从2013年起便开始资助云南山区一个家境贫寒的彝族女孩上学,十年苦读,受助女孩于去年顺利考上了心仪的高校,走出了贫困山区,改写了自己的人生。

黄明凯

用心服务严履职  热心公益共战“疫”

pic_011.jpg

黄明凯,中共党员,松江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四级高级主办。自2017年转业分配到区税务局工作的五年来,黄明凯在工作中不断向纳税人宣传诚实守信经营的重要性,一次次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作指导,平日在岗也积极开展纳税政策宣传,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意识,促进其依法诚信纳税,优质悉心的服务多次收获好评。身为退役军人,黄明凯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今年3月份疫情发生后,曾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黄明凯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与妻子一道同心同行抗击疫情。其间,除了主动报名参加区税务局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区“1号先锋”突击队等支援街镇社区抗疫应急任务,他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并自觉以“第二楼组长”身份在所住楼道协助防疫宣传,与邻里守望相助共战“疫”。由于工作突出,黄明凯于2020年、2021年获松江区税务局年度嘉奖;2022年获评松江区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

孙江燕

花甲壮志再扬帆  守信践诺护健康

pic_012.jpg

孙江燕,中共党员,上海燕归来健康科技集团,上海燕归来实业发展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99年,孙江燕创办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历经12年艰苦奋斗,公司于2011年6月29日成功在深圳创业板首发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材料上市公司。2015年,为助力社会解决养老问题的难点堵点,孙江燕在年近60岁时扬帆再起航,创立公司探索中国式养老服务。七年来,孙江燕始终坚守以慈善为出发点的创业初心,从老年人的全景生活和实际需求出发,脚踏实地打造由养老服务、康养服务、科技创新三大业务板块组成的居家养老服务闭环产业链,为松江区近5万名老人提供了多元化养老和康养服务。在严把质量关口,以诚信擦亮品牌的同时,孙江燕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今年上海疫情期间,公司产品不涨一分钱,积极保产保供应,还为松江区老人免费送出生活礼包一百多份,她用爱心与诚心全力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远华

诚信为人乐奉献  做事勤勉获好评

pic_013.jpg

郭远华,中共党员,现任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副主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郭远华坚持以诚待人,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8年以来,郭远华兼任区职工综合活动中心新建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今年疫情期间,他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推动项目最早复产复工,其工作成果受到广泛肯定。同时,郭远华还主动请缨,作为应急保障人员驻守单位和下沉一线,先后到九里亭、新桥、泗泾、佘山、小昆山、广富林等社区一线负责防疫工作,近两个月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尽管经济条件并不宽裕,郭远华夫妻俩还是主动将无人抚养的侄女接到上海读书,视如己出悉心培养。郭远华于2018至2021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18年被评为区机关党工委系统优秀党员,2020年被评为松江区“最美退役军人”,其家庭被评为2019年—2020年松江区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