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3-01

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代表

来源:
文明长宁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8日下午,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一行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朱国萍,“中国好人”、理论宣讲志愿者陈晓光,“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社区民警孙礼钢,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品。潘国力对各级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一直以来参与长宁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潘国力表示,长宁区各级各类先进典型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在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文明风尚等各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始终坚持开展身边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等各项活动,激励更多人为社会尽责,为他人奉献。

近年来,长宁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新一年到来之际,长宁区贯彻中央和上海市文明办工作要求,在不断完善先进典型关爱机制的基础上,各部门、各街镇也广泛开展对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关爱礼遇活动,及时了解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