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3-01

松江:“家门口”过文化年,这里春节好戏不断

来源:
上海松江

看剧观展庆新春,邀您尽享文化年。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前往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打卡,不仅能欣赏充满古韵的建筑之美,还可观览精品展览和精彩演出。

pic_001.jpg

1月25日下午,尽管寒潮来袭,但也阻挡不了市民的热情。记者在云间剧院看到,《欢天喜地迎新春》演出现场人气火爆。据了解,这场剧院版“新春联欢晚会”时长约90分钟,涵盖戏剧、相声、交响乐等不同类别节目,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文化过大年的仪式感。云间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典沪剧《庵堂相会》也在今天登陆剧院,对沪剧感兴趣的市民不妨一看。

pic_002.jpg

除了精彩的演出,春节期间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还举办了各类展览,大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其中,最受瞩目的是“雅韵千秋——俞振飞诞辰120周年纪念展”,该展览展出俞振飞先生三件复刻版演出戏服和大量关于他的珍贵照片、文献、音视频、戏单等艺术档案。“这里的展品很丰富,而且运用了不少交互技术,感觉还是挺新奇的。”观众陈先生说。

pic_003.jpg

位于云间会堂主楼西侧一楼的“明星之路——松江版画十年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该展览以版画作品、图文影像、互动体验等相结合的展陈方式,记录了松江近十年版画发展史。其中既有名家精品,也有市民作品,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了解松江版画发展历程和成果的窗口。

“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展览,搭起观众和艺术之间心灵互通的桥梁,让市民可以在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文化年。”人文松江活动中心宣传联络部工作人员蔡敏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