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3-03

金山区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区迎复审大会

来源:
金山宣传

pic_017.jpg

3月6日下午,2023年金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区迎复审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二楼大会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pic_018.jpg

潘敏对我区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要树立对标“典范”的目标导向,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要树新风、强活力、出佳绩,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pic_019.jpg

刘健指出

当前,金山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全面发力期,尤其需要精神力量的激励和文明风尚的滋养,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转型塑形凝聚强大正能量。

刘健强调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凝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的精神力量,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为金山发展加油鼓劲、赋能添彩;要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以更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塑造金山城市精神;要坚持为民惠民,扎实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全力以赴、务求实效,抓实抓细迎复审各项工作,打好全国文明城区迎复审的收官战,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区名片。

刘健要求

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融合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更好汇聚力量,不断提升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

pic_020.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李泽龙主持会议。

pic_021.jpg

区政协主席刘豫峰与上海文史研究馆、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等四家单位代表共同发布2023年度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项目。

pic_022.jpg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罡宣读2022年度金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名单。

pic_023.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正斌对我区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

朱泾镇、区市场监管局、公安金山分局等3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pic_028.jpg

会上还启动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文明示范项目。

pic_029.jpg

百名创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pic_030.jpg

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区级机关,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金山分局分管负责人,各街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金山电信、邮政、移动、联通及市场公司主要负责人,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结对共建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市民巡访团负责人等约3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