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2-05

金山好人在行动——心启航惠民服务心理疏导有新招

来源:
上海文明编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当中,金山区的先进典型率先垂范形成带动示范效应。通过组建金山好人微信群,汇集起历届“金山好人”力量,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近百人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网络舆论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心理疏导、捐款捐物等工作,在他们的宣传带动下,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

程国珍

心启航惠民服务在“疫”线

金山区心启航惠民服务社社长程国珍是2015年金山好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不仅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企业家的身份主动到村居报到,还带领团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向结对单位捐款捐物、开展特殊群体关爱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金山好人力量。

心启航惠民服务社主要开展居家、长护险和助残等服务,疫情之下程国珍不仅时刻牵挂着那些特困、独居、高龄等特殊群体,还主动关爱这些人群的心理健康,心启航团队运用线上线下“疫起动”的模式,通过邀请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庄开岑等心理专家团队,针对不同群体录制心理疏导宣传视频,帮助缓解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各种心理压力,平稳度过疫期的心理波动。

pic_006.jpg

居家、长护险服务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心启航的护理员却没有休息在家。作为朱泾镇民主村名誉“村主任”的程国珍,还组织本村护理员组成一支10人队伍,协助村里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代办配药、道口值勤、配送物资等志愿服务。程国珍号召护理员们在封控、管控的过程中,为同小区、同小组的服务对象们送去了持续关爱,做到了服务不断,关爱不减。

pic_007.jpg

为缓解结对共建单位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她还为民主村、红菱居委会送去了5600只口罩、288盒饼干和2万元捐款;为朱泾镇综合党委捐款5000元,用于解决朱泾地区在建工地工人部分生活物资;为金山区社会福利院捐赠5000只口罩、牙膏牙刷、毛巾等必需品,为驻守员工送上水果等。

在程国珍的带领下,心启航惠民服务社的每一位成员,点亮散落的微光,汇聚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的暖心能量,也为疫情期间的特殊群体送去了心理的抚慰。

pic_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