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23-03

2023年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上海杨浦

2月28日,2023年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召开。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本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全区上下全面进入迎检迎战状态,以必求全胜的决心和姿态,全力以赴打赢创全攻坚战。

pic_017.jpg

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周海鹰部署2023年-2026年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四年行动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主持。

pic_018.jpg

会议邀请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就杨浦区创全实地考察点位第一轮测评情况作点评讲话。他围绕今年的测评情况,分析形势、明确重点,就杨浦创全首轮实地测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对杨浦创全工作情况进行专业点评。

pic_019.jpg

pic_020.jpg

pic_021.jpg

薛侃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凝结的是全区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展示的是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成就,体现的是区域的核心竞争力。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作风狠抓各项迎检工作落细落实。

要切实增强以全区之力抓好创全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对杨浦的重大意义,在全区范围内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必须答好答优的“必答题”,要拿出战则必胜的坚定决心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好创全工作。

要准确把握开展创全工作的基本要领。必须坚持条块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发挥区领导包干督办机制和专班运作机制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必须坚持全域发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都是文明的塑造者、传播者、践行者,要不断激发市民群众、社会组织等参与创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得到高标准落实。

要切实推动创全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创新会干,紧密结合新任务新指标,围绕工作的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发挥杨浦优势,打造杨浦亮点。既要考评满分,也要群众满意,把满足考评指标要求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支持度。既要迅速见效,也要常态长效,一方面要加快在硬件上补短板、提品质,用精准高效的举措创造立竿见影的效果,另一方面必须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区,让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会上,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区教育局、新江湾城街道作交流发言。

pic_025.jpg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杨浦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区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街道、区属企业(集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