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3-03

青浦区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
文明青浦

640 (3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海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3月16日,青浦区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汇青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徐孝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实践,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要求,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凝聚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迫切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迫切需要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青浦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的重要一年,要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加大力度、完善举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提升经济宣传工作能力水平,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宣传工作能级。要加大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统筹力度,全力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实施市场化文旅项目带动战略,坚定不移走好青浦文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善于学习、敢于作为、勇于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区文旅公司、赵巷镇、徐泾镇、夏阳街道作交流发言。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青浦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分为四组,就本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实践,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青浦样本,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