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7

“文明风尚·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达人秀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始

来源:
文明虹口

pic_001.jpg

垃圾分类就是文明新风尚

举手之劳缔造美丽新虹口

为积极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垃圾分类良好社会风气,以一种新时尚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虹口区文明办开展“文明风尚·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达人秀短视频征集活动,进一步增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主题

“文明风尚·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达人秀短视频征集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区文明办

协办单位: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团区委

区妇联

区教育局

区绿化市容局

征集时间

2022年7月20日-8月20日

作品内容

垃圾分类日常投放;

变废为宝、手工制作;

垃圾分类知识科普;

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个类别内容。

作品要求

作品需围绕活动主题创作,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具体要求如下:

①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竖屏或者横屏),片长在3分钟以内,且不少于50秒,画面清晰连贯,有完整的片头片尾,视频作品文字语言应为中文(简体)。

②拍摄设备不限,参加者可使用照相机、摄像机、DV机、手机等多种设备进行录像拍摄;投稿视频格式:MP4、MOV、MPG、WMV、FLV。

投稿方式

将作品发送至邮箱:ljfldrx@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文明风尚·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达人秀短视频征集,短视频需以附件形式上传,以“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奖励价值500元环保大礼包;

二等奖5名,

奖励价值300元环保大礼包;

三等奖10名,

奖励价值200元环保大礼包。

评奖方式

专家评审+线上投票;征集作品经首轮初筛后,入围的18个作品将在“文明虹口”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之后由专家进行线下评审,两个环节各占总得分的50%,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版权要求

投稿作品需为原创作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剽窃、抄袭,参加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有相关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投稿作品一律不退,主办方有权在非商业用途免费使用。

pic_002.jpg

无论你是奋斗在垃圾分类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小区垃圾分类小能手或是在校学生、上班族全职妈妈、自由职业……

只要你有创意想要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垃圾分类达人快来参加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吧更有超值奖品等你来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