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3-02

黄浦召开文明街巷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
文明黄浦

2月14日下午,黄浦区城管执法局(区精细化办)召开2023年文明城区市容环境保障文明街巷专项工作推进会,区文明办、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运中心、各街道和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周健主持召开。

pic_017.jpg

会议通报了在2023年度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文明街巷专项工作的治理目标、治理范围、治理内容与治理标准,同时对各类典型问题作出示例。与会部门单位对照任务分解清单进行了深入探讨。

pic_018.jpg

区文明办主任胡琰指出:

要明确各单位在本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的相应点位,不断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既有成效。

要聚焦区内人口密度较高的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等周边区域,应对好大量活动人口下的人流潮汐现象,敏锐把握实时舆情。

要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将创全工作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对各类潜在安全隐患做好预案。

pic_019.png

周健指出,各单位必须进一步认清文明城区创建的紧迫形势,加快推进文明街巷专项工作,后续要从以下三方面发力:

明确责任分工

各街道办与相关部门(集团)需核对已分发的任务分解清单,细化具体点位责任分工,及时汇总存有疑议的点位,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切实做好任务分解清单的合理调整。

实施挂图作战

在厘清各自任务职责后,加快制定完善“文明街巷”专项工作计划表,率先部署五大重点地区周边工作,同时兼顾“三个周边”面临的日常保障压力。

加强协同联动

以随时迎检的状态开展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处置力度,第一时间补齐硬件短板,有计划地做好动态性保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