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3-02

深入农村、为民服务!2023宝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来源:
宝山文明

2月20日下午,由宝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月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宝国,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出席活动并慰问了现场的服务人员。

活动现场向村民代表等赠送了科普基地参观大礼包、学习书籍、家庭小药箱、农用礼包、法宣纪念品等礼品。随后,宝山沪剧团为村民们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记者在集中服务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为村民们拍摄合家欢“幸福照”,大家兴致勃勃地三五组合,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苏阿姨是月浦镇的志愿者,她捧着制作好的照片乐得合不拢嘴,准备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在集中服务活动中,区卫健委邀请老年病科、心内科、儿科、骨科、中医康复科等专家医生坐诊,为村民们带来医疗服务以及日常保健等宣传咨询活动;区科委提供了助农科普书籍以及科普惠农相关服务;区农委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村民介绍良种培育、种植技术等农用知识并赠送农用大礼包;区文旅局向村民们赠送了百册图书;艺术工作者们则带来了戏剧演出以及月浦竹编、蔡氏剪纸、吴淞面塑等宝山区特色非遗项目展示及互动体验;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法制宣传展板,开展普法知识小问答,为村民们发放宣传品、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月浦镇组织志愿者为村民们免费提供磨刀、推拿等便民服务,活动精彩纷呈、实惠贴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宝山区将持续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推动“三下乡”活动提质扩面、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