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3-02

文明静安,安全出行!静安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季启动

来源:
文明静安

2月24日,“文明静安,安全出行”静安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季启动仪式在889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亮金,副区长、静安公安分局局长姜坚,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关立等出席活动,并启动“文明静安,安全出行”静安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季。

pic_017.jpg

活动首先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文明静安、平安交通》的方式,呼吁每一位市民自觉成为规范交通行为的实践者、支持者和传播者。

pic_018.jpg

来自华灵学校的学生代表用流畅的《交通安全手势操》,演示了日常生活中基础的交通规则。交通安全情景剧《一路有你,安全常“带”》,将交通民警一丝不苟的规范执法、不畏严寒酷暑的默默坚守娓娓道来,让大家通过情景剧的点点滴滴了解真实的他们。

pic_019.jpg

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出行理念,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共同推进我区文明交通建设。

启动仪式上,美团骑手代表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交通安全倡议书,倡议全社会共同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使文明出行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据悉,美团外卖已率先与静安交警支队启动“灯塔计划”,开启骑手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警企共治。

区内各级文明单位也积极参与和助力全区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共同为城市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pic_020.jpg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和静安区创建复评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文明善治的重要体现和共筑人民城市的坚强保障。静安区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成为更广大市民的共识,共同创建城市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