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3-02

争做文明养宠人!这里的宠物拾便箱已“上岗”

来源:
浦东文明

一走进后滩耀华滨江公寓内,小编便被花坛边一个个红棕色的宠物拾便箱吸引住了。远远看,这些箱子的造型像一个个可爱的小人,它们“身高”1.3米左右,有一张“小方脸”,身体里面装有塑料袋,还“戴”了一顶小帽子,上面印有“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的文明标语。

640 (2).jpg

“这是我们后滩家门口服务站为方便耀华滨江人才公寓养犬人士新增的宠物拾便箱,也呼吁大家文明养宠,共建美好社区。”上钢新村街道后滩家门口服务站负责人张茜介绍。

小编了解到,耀华滨江人才公寓有3500户,其中80%的住户是各大国企、央企的青年员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养宠物,因宠物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宠行为引起的诸多环境卫生问题,给物业带来了不小压力,有些还直接影响了邻里和谐。

针对宠物随地大小便这一问题,社区、物业第一时间走访、征询住户意见建议,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街道得知后与党建联建企业沟通联系,向耀华滨江公寓捐赠宠物拾便箱,并以公益投放的形式进行试点使用。“从向街道提出需求到10个宠物拾便箱全部安装完成,只用了3天时间。”张茜表示,宠物拾便箱的“上岗”,不仅方便了养宠住户,还起到了督促作用,增强住户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

当前,浦东正在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耀华滨江公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后滩滨江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线上,我们每天会定时在楼组微信群内发布‘文明创城’有奖竞答,提高居民参与和互动热情。”张茜介绍,线下则组织“后滩青”志愿者联合物业、城管等,针对小区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对非机动车乱停车、乱晾晒、楼道堆物等疑难顽疾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定期开展“清洁家园”系列活动,用一举一动扮靓家园,助力文明城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