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2-07

36℃天里的这119碗冰镇绿豆汤,和往年有啥不一样?

来源:
上海大调研

“只要36度以上高温,我们一定要熬绿豆汤给户外人员喝的,他们太辛苦了!”

天平街道太原居委“宝怡乐”团队的这句承诺从来没有水分。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这些为保障城市运行而在外奔跑的人们在每年的炎炎夏日,都会收获一份“清凉”。

今年,这份“夏日清凉”之约依旧如约而至。

pic_001.jpg

“又吃到‘宝宝阿姨’的绿豆汤了,太开心了!谢谢,谢谢!”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环卫工人眼中,也包括“宝宝阿姨”孙鸿银的一盒热腾腾的烧卖、一碗冰冰凉的绿豆汤。

pic_002.jpg

“前天浸绿豆,昨天开始烧,晚上,几个力气大的男同志把一大锅烧好的放冰箱冷藏,今天上午八点半,大家就过来分装,打包了119盒。”这样的流程对孙鸿银和她的团队来说,早已熟门熟路。居委干部也穿上红T恤,化身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快递小哥们送上一碗夏日清凉。

pic_003.jpg

考虑到疫情防控,今年的冰绿豆汤没有和西瓜组“CP”。

以前弄堂口一边发绿豆汤,一边切西瓜给大家吃,今年都打包给他们带走。

pic_004.jpg

年轻的快递小哥最爱上海的这份夏日冰饮,沙沙的绿豆,清甜的糖水,冰凉入口,送货的心情也变得美美的!一碗不够,上海阿姨们赶紧再送上一碗,“他们跑东跑西太辛苦了呀,不能少了!”

pic_005.jpg

“环卫工人、城管队员,正好都分光,我们自己也没吃,准备再熬一点冰一下,给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再送一些。36度以上高温,他们都还在为大家服务,感谢他们!”孙鸿银说。

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志愿力量。

疫情期间,核酸采样、装卸货、送物资、慰问老人……有时凌晨,有时深夜,志愿者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如今每周的大筛,他们依然活跃在志愿的第一线,但这个“夏日清凉”的小小承诺,他们依然不忘“践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