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2-06

金山开展爱国卫生七项集中行动 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环境

来源:
金山爱卫

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金山区陆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七项集中行动,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环境。

社会宣传动员行动

发布一封致全区市民倡议书,倡导“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清洁消毒与个人防护”;并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7200张,通过科学知识加强居民的防疫意识,提醒广大村居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市民防疫知识科普培训行动

通过i金山视频号和上海金山APP转播东方网防控新冠疫情健康知识讲座。广泛动员复工复产单位及场所、市民群众观看线上讲座,普及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和个人防护知识,全区1.8万余人参与。

城管执法队员沿街商户引导行动

聚焦沿街商铺常态化疫情防控,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沿街商铺的巡查,强化宣传,督促已复工商铺切实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保洁人员洗手设施维护行动

保洁人员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对各类重点公共场所洗手设施进行全面维护,确保洗手设施正常使用,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金山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消杀人员蚊蝇高峰压制行动

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集中开展蚊蝇高峰控制。同时,在小区、绿地、农贸市场、垃圾厢房等重点场所设置捕蝇笼、灭鼠毒饵站,加强巡查维护和饵料补充。

环卫人员道路大冲洗行动

绿化市容部门和交通部门对道路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的“大清洁、大冲洗”城市保洁集中行动,使道路保持整洁有序。农业农村部门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村村宅等重点场所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

住宅小区环境清洁行动

房管部门和爱卫部门动员物业企业、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全面清理居住小区内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家园。

下阶段,金山区将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秉承爱国卫生运动多部门参与、全社会参与、全民参与的优良传统,打造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市民卫生健康意识,保护全区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