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3-02

“网聚新动能,建功引领区”浦东新阶层网络人士主题活动

来源:
浦东文明

2月24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指导,中共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举办的“网聚新动能 • 建功引领区”——浦东新阶层人士主题活动在浦东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启动了新阶层人士建功引领区“e计划”,发布了“元宇宙文明社区”场景,推出了浦东新阶层人士数字人IP“浦小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琳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邓亮,团区委副书记高远等出席活动。来自市行业协会、区互联网科技企业和平台企业的新阶层代表人士60余人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在讲话中指出,浦东新阶层网络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一线,在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弘扬“主旋律”,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搭建平台载体、加强队伍建设等多种形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激发“正能量”,以更宽视野服务中心大局,深刻把握浦东发展的新方位、新定位、新路径,依托互联网助力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传播“好声音”,讲好浦东故事,推介浦东文化,弘扬浦东精神,用实际行动扩大引领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浦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作出更大贡献。

pic_017.jpg

浦东新阶层人士建功引领区“e计划”启动暨“元宇宙文明社区”场景发布

聚焦数字经济新赛道,发挥新阶层网络人士作用,汇聚引领区建设磅礴力量

浦东新区是上海互联网企业最集中的地区,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紧紧围绕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目标,依托网络人士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共同制定了浦东新阶层人士建功引领区“e计划”。“e计划”由“e联盟”牵手计划、“e智囊”聚力计划、“e经济”赋能计划、“e空间”打造计划、“e力量”成长计划等五大计划组成。活动中,宽创、云从科技、叠境数字等企业新阶层代表人士结合“e计划”进行案例演示,展示了依托互联网发挥技术优势,以数字赋能传统企业加速发展,更好地助力引领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e计划”的启动,标志着浦东新区将以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为新的着力点,进一步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力量,在引领区建设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以网络科技赋能浦东文明典范城区创建,汇聚科技力量助力引领区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发挥网络人士作用,助力引领区建设,仪式现场发布了“元宇宙文明社区”场景,为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贡献科技力量,并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人人乐享文明成果,处处可见实践成效。

pic_018.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

活动期间,阅文 1921会客厅、喜马拉雅24小时城市书房、蜻蜓FM新时代文明传播基地、趣头条“圆周率”微型政治生活实践馆、上海宽创展览展示数字化体验馆、上海云从人工智能实践教育基地等6家网络企业被授予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称号,这是浦东新区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特色品牌交相辉映“文明创城”新模式的又一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