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2-09

金山区网络文化联盟成立啦!来看看有你认识的没

来源:
金山宣传

9月21日下午,“凝聚共识 同‘鑫’同行——金平两地网络社会人士喜迎二十大暨金山区网络文化联盟成立仪式”在金成功举行。

现场快闪视频来啦!

快来找找有没有你认识的小伙伴~(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金山区委副书记袁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正斌,上海市委网信办、平湖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以及区内各条线、各街镇(园区)、相关协会社团代表等90余人出席了活动。

金山区网络文化联盟

现场,金山区网络文化联盟正式成立,活跃在抖音短视频、微信、微博、B站等各领域的金山本土成长起来的30名网络达人成为联盟首批成员:拥有400多万粉丝的网络达人吴夏斌,在网民和官方之间搭建起一座有效沟通的桥梁;手绘达人蒋丹丽,疫情期间用自己的画笔为抗疫“加油添彩”。整个疫情期间,金山的网络大V、社会自媒体积极响应宣传号召,创作了各类手绘漫画、短视频、图文宣传等大量网络作品,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网络氛围,共同参与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pic_005 (1).jpg

联盟秘书长及部分成员代表宣读网络自媒体自律倡议书;部分网络人士代表和金山区重点互联网企业“读客文化”做了交流分享。

联盟宗旨

传播时代主旋律、弘扬网络正能量。倡导“开放、共享、创新”的理念,鼓励成员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网络空间治理、网络文化宣传、网络公益事业等,培育孵化金山网络文化品牌,向外界讲好金山故事、传播金山声音,共同维护金山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

金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正斌在活动中表示,希望联盟成员能交流互鉴,用新颖可感的作品引领网络空间;扛起责任,用富有正能量的宣传形式塑造网络空间;凝心聚力,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滋养网络空间;激浊扬清,用良好的道德风尚净化网络空间。

金山、平湖两地网信部门还就网络文化发展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两地将在平台运作机制、网络文化宣传、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开展联动协作。

pic_011 (1).jpg

此外,与会嘉宾还一起欣赏了平湖钹子书《网络安全大家来》、土布旗袍印染技艺走秀《教苑芳华  诗意绽放》,金平两地歌手还合作演唱了歌曲《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