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3-03

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
宝山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
宝山文明

3月15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整合区域内各方维权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集中宣传消费年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消费者提供零距离维权服务,引导社会各方主动参与到维权工作中,营造宝山“共管、共治、共享”的安全诚信消费大环境,全面提振消费信心。

主会场活动

主会场活动在红星美凯龙汶水店举行。现场以“引领宝山维权,共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主会场活动为放心消费创建优秀单位,2022年度宝山区投诉联网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先进单位授牌;为新《消保条例》知识竞赛获奖选手颁奖。

pic_019.jpg

咨询宣传活动中,各单位的维权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驻足观看;各助力单位也在解答消费者疑问的同时结合自身职能,为到场群众提供了网购、旅游、教育培训、绿色食品、单用途预付卡等热点消费提示。

结合“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宣传活动,展播区食药安办制作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短片,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引导消费者养成节约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

分会场活动

各市场所结合区域特点,在辖区内大型商场、农贸市场、主要商圈,村居委会和联络点等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海报、电子屏播放图片和视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宣传和普法活动,提升市民消费维权意识,营造提振消费信心氛围。

现场宣传活动↓↓

消费维权联络点和放心消费单位授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