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2-05

奉贤“大疫有大爱——日日清·春之礼包”圆梦行动专项工作

来源:
上海奉贤

越是关键时期,越是把市民基本生活保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4月14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大疫有大爱——日日清·春之礼包”圆梦行动专项工作,着力保障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所急所需,做到物资保供日日清账。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举。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把保供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做实“满天星”便民超市,做活“圆梦行动”,精准认定“沉默的少数”,广泛发动社会市场力量,全力以赴抓配送、保质量、兜底线,让群众吃得饱,争取吃的好,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待到疫霾尽、春尚在。

庄木弟强调,要政府、社会、市场三位一体推进,发挥街镇主体作用和工商联等桥梁纽带作用,以“圆梦行动”为平台,聚千军万马之势,筹措千品万款,送千家万户,结对一个社区、牵手一个家庭、送出一份春之礼包、共圆一个美好梦想。要建立健全发现机制,摸准“沉默的少数”,对日常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做到兜底保障,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办实事、办好事,多出动人的故事,不出揪心的事故。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点位长、党员岗机制作用,打响双联双进、点位长、党员岗等品牌,进一步充实青年突击队、保供小分队、回家安置队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陈学哲、徐乃毅,副区长厉蕾出席。

目前,“大疫有大爱——日日清·春之礼包”圆梦行动已经征集到300多个个人、家庭、群众性的困难群体急难愁梦想,并已通过圆梦行动网上互动平台公布。此次圆梦行动的对象主要来自于区内低保、因病支出型贫困、重残无业、特困供养人员、散居孤儿、困境儿童、8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困难孕妇、生活确有困难的来奉务工人员等九类群体,梦想分为用餐类、用药类和特需类。开启圆梦行动,旨在号召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主动认领梦想、积极参与圆梦,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关心关爱“沉默的少数”,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他们解决因无法自行采购食品物资而出现的日常基本用餐困难,解决因本区村卫生室、区内医院无法配到特殊常规用药的问题,解决特殊人群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如长期卧床病人需要的成人纸尿裤、困难家庭婴幼儿奶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