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3-03

奉贤区清明祭扫指南请查收~

来源:
奉贤文明网

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并满足市民祭扫(落葬)需求,今年清明期间,奉贤区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的做法,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祭扫须知

今年清明节是4月5日(星期三),祭扫时期从3月18日至4月9日,市民可提前祭扫、错峰出行。4月1、2、3、4、5日5个祭扫高峰日将实行预约祭扫和预约落葬,市民需在预约时间内,出示预约电子凭证,进入墓园。

各公墓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免费为市民提供网络祭扫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针对老年群体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预约祭扫等情况,各公墓将同步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

根据《上海市公墓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禁止在公墓内燃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迷信用品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各公墓继续全面推行“无烟祭扫”,倡导市民选择鲜花祭扫、系挂黄丝带、心愿卡等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

预约祭扫

预约时段

4月1、2、3、4日提供每天6个时段(7:00-16:00、每时段1.5小时)祭扫预约服务;4月5日(正清明)提供7个时段(7:00-17:30、每时段1.5小时)祭扫预约服务。其余时间无需预约即可入园祭扫。

时段一:07:00—08:30

时段二:08:30—10:00

时段三:10:00—11:30

时段四:11:30—13:00

时段五:13:00—14:30

时段六:14:30—16:00

时段七:16:00—17:30(仅4月5日正清明提供)

预约方式

自3月18日8时起,通过“奉贤殡葬”微信公众号为市民提供免费预约,预约成功者最多可携4位亲属同行。对落葬实行线下或电话预约,由各公墓按照正常业务流程与客户确定,根据各公墓实际服务能力每天约满为止。

预约流程

pic_017.png

pic_018.png

pic_019.png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

微信截图_20230321135245.png

公墓信息

pic_020.png

便民服务

网络祭扫

市民群众可通过“奉贤殡葬”微信公众号中的“云祭扫”功能进行网上祭扫,为逝者献鲜花、花烛或寄语祭扫,通过手机寄托对亲人的思念,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

pic_021.png

代客祭扫

经营性公墓为市民提供擦拭墓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代客祭扫服务,镇级公益性公墓免费提供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便民服务。

集体祭扫

我区经营性公墓将举办清明“集体祭扫”典礼,由公墓工作人员为安葬在本园区内的逝者举办一场集体纪念仪式,并摄制集体祭扫仪式视频,发布于公墓微信公众号,免费供市民点击、观看、纪念。

出行建议

滨海古园

自驾出行

pic_026.jpg

公共交通

线路1:地铁16号线(新场站)—新芦专线—滨海古园(间隔20分钟)

线路2:地铁16号线(惠南站)—南闵线—新芦专线—滨海古园

线路3: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江五线—滨海古园

线路4:地铁5号线(奉贤新城站)—南五线(区间)—滨海古园

永福园陵

自驾出行

线路1:中环线—S20(浦东机场方向)—S2(东海大桥方向)—新四平公路出口—川南奉公路—洪东路—停车场;

线路2:浦星公路—G1503交环线(浦东机场方向)—瓦洪公路出口—川南奉公路—洪东路—停车场。

pic_027.png

公共交通

线路1:地铁8号线(江月路站)—江五线—志愿军纪念馆站

线路2:地铁16号线(新场地铁站)—新芦专线—志愿军纪念馆站(洪东路路口)

线路3:地铁5号线(奉贤新城站)—南团快线—志愿军纪念馆站(洪东路路口)

高峰期直达公交

为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公交“江五线”于3月25、26日、4月1、2、5日共5天提供直达车服务,具体时刻表安排如下:

pic_028.png

入园短驳:在洪东路路口,即可乘坐园区短驳车。(当客流量集中,请在短驳车等候点耐心等待,短驳车联系电话:57133612或57133613转分机812)

海湾寝园

自驾出行

线路1:S4高速至48号海湾路出口—海湾路—金汇塘路—海湾园

线路2:卢浦大桥—浦星公路直驶到底(右转)—金汇塘路—海湾园(红绿灯较多)

线路3:虹梅南路隧道—金海公路—奉柘公路—海湾路—金汇塘路—海湾园

pic_029.jpg

公共交通

线路1: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海航线(海沈线)—终点站(海湾站)(间隔25-35分钟)推荐此路线

线路2:地铁5号线奉浦大道站—奉贤19路—终点站(海湾站)注:此路线乘车时间较长,请谨慎选择

线路3:地铁5号线环城东路站(3号出口)—奉贤29路—终点站(海湾站)(间隔25-35分钟)推荐此路线

线路4:地铁5号线奉贤新城站—奉贤20路(海沈线)—终点站(海湾站)

温馨提示

1、祭扫高峰日实行预约祭扫和预约落葬,市民需在预约时间内,出示凭证,进入墓园。

2、除祭扫高峰日需要预约限流外,其他时间市民均可直接现场祭扫,无人数限制。对落葬不设总量控制,可电话、现场预约。 

3、各公墓继续严格实行“无烟祭扫”,深入倡导厚养简葬、无烟祭扫、居家怀念、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助推贤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