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24-03

熄灯一小时!

来源:
文明杨浦

为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在杨浦区五角场下沉广场开展了“熄灯不熄爱,共享新生态”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杨浦区妇女联合会、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五角场街道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协办,上海杨浦区壹家家庭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当天晚上19:00,活动准时开始。四大互动区域同步开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小朋友们共同绘制“绿色家风长卷画”,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对美好环境的期许。在垃圾分类低碳区,市民们通过游戏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实践低碳生活。

低碳循环公益市集上,40组杨浦区亲子家庭成为市集摊主,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文明理念。市集所得收入将全部捐入“上海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而在海洋环保互动区,人们通过绘制海洋保护徽章,表达了对保护海洋生态的坚定决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晚上20:30,熄灯倒计时开始。五角场彩蛋的璀璨灯光逐渐熄灭,取而代之的是大家手上点点希望之光。活动结束时,参与活动的陈先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绿色低碳、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他们非常乐意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培养孩子的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意识。

pic_005.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杨浦居民更深刻体会到了“低碳环保、绿色家风”的意义和价值,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文明观念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