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2-12

初雪后的上海,童书里的世界温暖你→

来源:
上观、新民

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12月2日起至4日在西岸艺术中心举办。

阔别两年,在初雪季节,上海童书展给童书人和孩子们带来一场温暖又精彩的阅读体验,一起在这个冬日感受阅读的魅力→ 

本届上海童书展上,展出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种中外最新童书,展商业务覆盖童书出版、发行、数字出版、文创产品、玩具和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展会同期将在场内外举办近70场线上线下活动,开启“童书云盛典”直播。

pic_001.jpg

秉承“安全与品质”首要方针,今年童书展严格实行实名登记,所有入场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出示本地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凭行程码、随申码绿码,经数字哨兵查验或扫描场所码进入展馆。主办方出台了细致的入场指南,外省市来沪人员、儿童等群体均有相关指引。

pic_002.jpg

除了读者熟悉的国内出版机构外,海外出版商也将展示版权书籍或通过在华机构呈现最新精选童书,延续童书展浓厚的中外交流氛围。

pic_003.jpg

同时,童书展的观众可通过现场大屏幕听到享誉国际的创作大师专为本届童书展准备的创作历程和心得分享,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大奖得主。

今年的“童书+”特展以“书与种子”为主题,集中展陈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本儿童书籍,如同一家汇集多语种书籍的世界图书馆。2015年,“书与种子”特展在米兰世博会上首次亮相,此次以更丰富新颖的形式登陆上海童书展,启发小读者全面理解和认知环境问题。

pic_004.jpg

插画是儿童图书核心之一,2021年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的50组入围作品也在现场展示。年轻艺术家携出版物、插画作品和艺术衍生品,与业界交流、与读者互动,彰显后浪们的奇思妙想与创作潜力。

pic_005.jpg

除了主会场,今年上海童书展还将同步联动江苏、浙江、山东、内蒙古、成都、湖南等地的20余家合作伙伴,以“童书环游·乐读中国”为主题,与读者相约城市不同角落,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打造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激发原创儿童文学和推广少儿阅读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