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2-11

这座图书馆成为上海城市文化“金名片”

来源:
东方网

“图书馆在促进跨文化交流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今年,我们‘ 上海之窗 ’已经整整二十岁了。”11月6日下午,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会外采访中,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徐强在上海图书馆东馆表示,随着东馆的落成开放,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与品牌“上海之窗”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pic_001.jpg

据悉,2002年开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与品牌“上海之窗”,通过向境外图书馆及藏书机构捐赠国内出版的图书,全方位地向境外读者介绍中国历史和文化,宣传弘扬中国悠久文明与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新进展。未来,上海图书馆将持续推进“上海之窗”项目,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使图书馆在中国对外文化交往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桥梁和纽带。

pic_002.jpg

新落成的上图东馆

上海图书馆东馆远观形似玉石,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是目前中国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将成为一张新的城市文化“金名片”。东馆建筑面积达11.5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现开放22个主题阅读服务空间,以阅读为核心提供丰富馆藏和多元服务,探索面向公众的广义阅读服务创新。

目前,上海图书馆东馆引入人工智能,努力打造大阅读时代的智慧复合型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