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2-05

这份来自奉贤非遗剪纸传承人的特别锦囊请收好

来源:
上海奉贤

按照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3月28日凌晨5时至4月1日凌晨5时青村镇实施封控管理,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市民群众除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也要自觉做到足不出户、闭门自守并在居家期间适当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一起做疫情时期的新“四有”人士有盼头、有放下有自律、有念想。

在家里闲不住?

老想下楼溜达闲逛?

到邻居家串门聊个天?

小青提醒大家

封控时期这些举动万万做不得!

为了更好排遣市民群众居家期间的焦虑情绪

青村非遗剪纸传承人钱肖红

准备了一份特别锦囊

请收下

玉兰花开

pic_001.jpg

这幅名为《玉兰花开》的剪纸作品

构思独特,寓意美好

寄托着大家热烈的盼望

玉兰花开,疫情消散正在居家的你不妨跟着视频一起动起来吧让不安的心沉淀下来将所有焦虑抛到脑后此刻,沉醉在非遗剪纸传承人营造的艺术氛围里与好心情作伴。

除了为居家人群送上特别锦囊这位别具匠心的非遗传承人还创作了多幅剪纸作品为奋战“疫”线的医护人员加油!

艺术是一股无声的力量在一笔一划中传递温情与希望在医护人员疲惫的心上开出一朵希望之花。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创意满满的剪纸作品吧!已经跟着教学视频GET新技能的你也可以来亲手挑战一下哦!

pic_007.jpg

《月亮姑娘》

pic_008.jpg

《最可爱的人》

pic_009.jpg

《消杀》

pic_010.jpg

《抗击病毒》

pic_011.jpg

《护苗》

pic_012.jpg

《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