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07

2022年“初心讲堂”第十八讲开讲

来源:
东方网

7月21日上午,2022年“初心讲堂”第十八讲暨“百年辅德里奋进新时代”系列党课开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和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一百年前的7月16日,一群心怀远大理想的革命志士汇聚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召开了中共二大,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产生了党史上的“七个第一”,其中就包括,制定了第一部《党章》,中国共产党从此有了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

在首部党章诞生百年之际,本期讲座特别邀请到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赵刚印做题为《深入学习党章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线上专题讲座。其围绕从党章看党的坚持理论创新的品格、党的组织体系强固的密码、共产党员先锋先进的特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首部党章在党的创建史中的重要地位,就学习贯彻党章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重要性作了具体讲解,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汲取奋进之力。

接下来,中共二大纪念馆将持续擦亮“首部党章诞生地”红色文化品牌,办好“百年”系列纪念活动,把党章故事守护好、讲述好、宣传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