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2-12

“家庭·家教·家风主题书法风采展”

来源:
周到上海

或朴实无华兼纳乾坤,或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挥洒泼墨气势磅礴……一幅幅风格各异的家风家训家教书法作品,2022年12月8日起亮相于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举办的“家庭·家教·家风主题书法风采展”上。

此次展览由长宁区妇女联合会携手长宁区文明办、长宁区教育局主办,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承办,这是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而举办的一场家风主题书法展。

展览现场

展览以“传家风 树家训”为主题,分“述”中华经典家风故事、“讲”优秀家庭先进事迹、“展”家训家教书法作品三个版块。从“孟母三迁”、“祖昌教孙”经典故事到毛泽东等革命先辈家风故事,展示了古今名人如何从各方面规范子女,严格家教,并让优良家风惠及子孙,世代相传。展览还展现了长宁区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的好家风故事,以“小家”的幸福与共,展现“大家”的和谐。

展览汇集了全区10个街、镇的家庭亲子书法作品40余幅,一句句述说着家庭温度的名言警句、民俗谚语,一条条凝聚着家族精神的家规家训,涵盖了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多种书体,异彩纷呈,弘扬了传统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积极推动长宁区广大家庭形成良好家风,助力和美家庭建设。

《寿州孙氏家训》

pic_005.jpg

《朱子家训段》

pic_006.png

《诫子书》

pic_007.jpg

《曾国藩家训》

展览还展出了一部分特殊儿童精心书写的书法作品,期待社会各界予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pic_008.jpg

《曾氏家训》

主办方期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搭建起家庭文化精神交流的平台,让广大家庭共同感受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面的作用,持续丰富“家文明”内涵,弘扬文明新风。

展览时间

2022年12月8日至23日

9:00-17:00,16:30停止入场

周一及节假日闭馆

展览地点

上海艺术品博物馆

延安西路1731号天山公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