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22-09

水岸焕新 苏河科普之旅

来源:
黄浦最上海

  创办于1991年的上海科 技节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开办31年来,上海科技节坚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始终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节”为定 位目标。近年来,上海科技节更是以打造创新成果发布会、科技产品展示厅、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公众的科技嘉年华为愿景,进一步提升了作为全市重要活动品牌的 影响力和美誉度。

  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上海科技节8月20日在世界会客厅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特别发布了十条上海市首批科普旅游线路,其中“水岸焕新苏河科普之旅”为大家展现了苏州河的繁华,并带领市民游客走进了黄浦区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及上海电信博物馆。快来了解一下~

  水岸焕新 苏河科普之旅

pic_001.png

  点位推荐: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电信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铁路博物馆

  苏州河,这个城市的生命之线,血脉之水,她见证着大上海的昌盛与繁华,衰败和复兴。行走苏州水岸,无论是百年民族工业遗存的更新,还是新兴文博场馆的欣 欣向荣,都让河岸焕发出新的活力。这条线路以苏州河为线索,串联多个与科技、历史、文化有关的景点和场馆,供市民游客体验苏州河畔的深厚人文氛围和沉浸式 科普场景。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pic_002.jpg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是国内首家以展示城市规划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专业性场馆,也是不少人了解上海的第一站。2022年8月历经一年多的更新改造后新馆开 放。新馆增加了2000多平方米的展陈面积,分为序厅、人文之城、创新之城和生态之城4个主题展厅,通过引入VR、AR、全息影像以及5D数字化城市沙盘 等科技手段,为参观者提供沉浸式互动参观体验。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00号

  交通: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

  咨询电话:021-63184477

  上海电信博物馆

pic_003.jpg

  上海电信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所在大楼是1921年丹麦大北电报公司所建的电报大厦,不仅是上海市爱国主 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馆内陈列分为五个部分,由三楼的电报通信、市内电话通信、无线通信、长途 电话通信,四楼的综合荟萃组成。陈列品以史料和实物为主要载体,展示从1871年第一条电报线进入中国后,上海电信业一百多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展厅内还有 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项目,供观众动手参与。

  地址:黄浦区延安东路34号

  交通:地铁10、14号线豫园路站

  咨询电话:021-33311122

  秋日的午后,一起跟随这条线路,去感受苏州河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