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2-07

“争做新时代文明上网好少年”主播e起秀

来源:
上海黄浦

2022年黄浦区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之“争做新时代文明上网好少年”主播e起秀报名开始啦!

pic_001.png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黄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中共黄浦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主办。

活动亮点

1、get新知识——收获信息满满的暑假

活动期间,参加网络文明素养提升营,学习文明上网知识。

2、 get新体验——走进广播大厦参与夏令营

将走进上海广播大厦,进行为期2天的“争做新时代文明上网好少年”夏令营活动,包含参观广播电台、播音主持以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分享、交流等活动。培训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以及“新时代文明上网好少年”荣誉徽章。

3、get新技能——参与广播剧剧本创作

在网络安全专家以及专业主持人的指导下,参与“争做新时代文明上网好少年”广播剧剧本创作。

4、get新身份——成为上海电台特约网络安全小主播

选拔出的优秀主播,参加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网络安全小主播”广播剧节目录制。

pic_002.png

5、get新角色——成为《万万想不到》第二季情景微剧小演员

2022年黄浦区重磅推出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于今年1月份发布的《万万想不到》第一季“龙门客栈”情景微剧,在支付宝、阿基米德等平台得到了260万人次的关注。第二季“元宇宙X校园迷案”将于下半年开拍,表现优异小主播可参加情景微剧的拍摄。

pic_003.png

6、表彰

表现优异的你将有机会参与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校园日活动以及黄浦地区主会场活动现场,接受表彰。

pic_004.png

pic_005.png

活动进程

1、报名方式

时间:即日起-7月31日

报名视频时长:2-3分钟 (大小20M以内)

内容:自我介绍及讲演文明素养提升相关内容

报名邮箱:eshow2022@126.com

(正文备注:姓名+性别+年龄+区+学校+联系电话)

邮件命名:主播e起秀报名+名字+组别

本次活动分为两组:

A组:四、五年级

B组:六、七、八年级

2、线上面试

海选出100名选手参加视频面试

时间:8月初

评审团由来自网络安全、媒体、科普场馆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3、推选进入市级活动决赛

终选20名优秀主播进入上海市网络安全周第四届网络安全小主播活动决赛,参加上海电台网络安全小主播广播剧录制。

时间:8月中-下旬

4、广播剧展播及表彰

时间:9月上旬

展播平台:上海黄浦、黄浦教育、上海新闻广播、阿基米德app、易班博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