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2-07

让文化走近生活,原来它还可以如此有趣!

来源:
文明闵行

当24节气以近在身边的景物摄影呈现,着实让原本似乎有点距离的传统文化,变得触手可及。近日,“浦江第一湾”物候展在吴泾公园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展出。作为创新型户外交互展览,市民不仅可欣赏到精美的物候影像作品,还可现场取景、拍摄下自己的原创物候照片并上传,即时汇入展览影像库。

传统文化,近在咫尺

展览现场,每天定期有志愿者为大家讲解24节气的故事,结合展出的影像,引领市民随着身边的一物一景,探寻自然与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位年轻妈妈牵着孩子一张一张地观赏,她说:“这样优秀的传统文化,应该让孩子们了解多一点。志愿者的讲解,也让我们能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内涵。”

pic_003.jpg

展览虽已结束,但自然的风云变幻不会停息,追随和记录自然的脚步也将继续留下“浦江第一湾”的倩影。

泾彩预告,与你有约

你知道什么是光转印吗?

你知道什么是Cyanotype吗?

一起来看这几张图像

光转印技术是基于Cyanotype(蓝晒印相法工艺)而成的印染方法,最初用于复印手稿,后来用于记录植物标本、摄影等方面。该工艺主要是使用接触式的转印技术,利用紫外线的照射作为媒介实现曝光技术。蓝晒印相法工艺操作简单、无毒,常常能制作出多变、艺术感较强的图案作品。

新一期“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活动将以这种特殊的印相法制作一款泾彩抱枕!你准备好了吗?

活动时间: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14:00-16:00

活动内容:强国有我向未来·文明健康新风尚——我爱吴泾亲子手作活动

活动方式:线上(腾讯会议ID:544775713)

活动名额:10组家庭

报名方式:在“聆听吴泾有你”公众号文末留言“向吴泾表白”的话语,收获点赞最高的前10位粉丝,就将获得免费材料包,并参与活动啦!

材料领取:获奖者将收到小编发给你的“通关密语”,并前往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亭领取材料包。

Ps:

这个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可不仅仅是一个岗亭哦!每周五至周日,志愿者都在这里为市民带来便民服务、亲子实践、环保体验等活动,欢迎来游玩“打卡”!

图丨吴泾公园导览图

吴泾公园开放信息

公园地址:剑川路2号

开放时间:8:00-17:00(16:30后谢绝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