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2-05

把爱送到千里之外!来金创业青年捐赠千斤白菜、土豆、大米......

来源:
i金山

“您好,我买了1800斤白菜,2000斤土豆,还有4000斤大米……是从老家山东滕州采购的,想要捐给大家,不知道怎么捐?”近日,金山区红十字会接到了家住金山区枫泾镇曹女士的来电。曹女士表示自己购买了一批生活物资,想送到金山区红十字会,希望能给金山防疫工作带来帮助。

pic_001.jpg

原来,曹女士是一位企业负责人,已经在枫泾镇工作、生活了十几年。她的姐姐和姐夫都是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曹女士夫妇萌生了捐“爱心菜”的想法,也想为疫情做点贡献。

当看到越来越多被封闭的小区急需生活物资时,曹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中。“虽然不能在一线抗疫,但我可以在后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夫妻俩第一时间联系老家,采购了一大批包括新鲜蔬菜和大米在内的生活物资,总价值近9万元,捐赠给金山区红十字会,希望通过红十字会将自己的一份心意传递给金山人民。此外,她还专程联系了一辆货车运送该批物资,并由自己的弟弟和弟媳亲自跟车押运。虽然,曹女士弟媳此时怀有身孕,但她仍坚持押运物资。

pic_004.jpg

pic_005.jpg

经过近20小时的路程,货车于4月1日下午准备进入上海境内。区红十字会紧急联系区经委、金山公安分局以及周边地区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物资来金手续。当日深夜,该批捐赠物资经过检疫登记等环节送抵金山,十几位志愿者已提前等候多时,立即接收。4月2日1时,物资卸载完毕。目前,该批物资已根据曹女士要求定向配送至枫泾镇相关封控小区和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暖心故事在发生着,也有许许多多的“曹女士”出现,用“微光”抚慰人心,一起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