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2-05

暖心!90岁老人的感谢信是宝山这位90后医生的生日礼~

来源:
上海宝山

“在疫情当前,能得到宝山急救中心刘巍霖医生、蔡永隆师傅的细心救治和耐心转运令我深感幸运……”

这段话出自一位90岁的高龄老人,他一手拿着放大镜、一手拿着笔一字一句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pic_001.png

写感谢信的老人叫吴炳源,3月30日因身体不适求助120,宝山急救中心刘巍霖、蔡永隆车组赶到后,判断老人患急性胆囊炎。

由于当时老人有低热,救护车辗转奔波多家医院未能成功收治。但刘巍霖车组没有放弃,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奔波协调,老人被成功收治。

pic_002.jpg

刘巍霖车组

4月5日病情稳定后的老人写下了一封感谢信,由于时处浦西封控管理、全面筛查期间,老人无法将书信转交给急救中心。

于是,老人给急救中心打来电话,将感谢信一字一句转述给中心工作人员,并特地嘱咐希望中心代为向刘医生车组表达谢意。

pic_003.jpg

4月4日,恰是刘巍霖24岁的生日。进入急救中心的第三个生日因为封控筛查、战“疫”一线变得有些特殊。没有蛋糕就用蛋挞和泡面代替,而吴老先生的感谢信,是他收到的最好生日礼。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刘巍霖要把今年的生日愿望留给这座城市和城市的每一个人:“一起守护这座城市,共同努力期待‘疫’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