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上海市未成年人修身励志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桃小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桃浦中心小学依托普陀区精神文明办的以“强国复兴有我,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红色讲堂,以“红途少年行 做好接班人”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各类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讲堂”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在党支部裘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微课活动——学思践悟伟大的建党精神。随后,教师们结合本次的微课活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在线上分享了自己践行建党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抗疫战斗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担当诠释教师的使命责任,争做靠谱教育人!

队旗飘扬,童心向党!桃小少年在生活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红途少年行 做好接班人”主题讲堂系列活动,引导队员们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活动中,感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领导作用,增进对党的感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队员们利用假期在“文明上海网”观看了“强国复兴有我,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讲堂”课程,同时桃小少年们以画传情,在画纸上大展乾坤。

主题寻访过后,队员们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多角度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队员们画下党的发展足迹,汲取红色能量,未来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在少年的心田种下。

在党的百年发展中,有着中国革命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桃小少年用声音凝聚力量,汇聚星火,让初心使命在心中扎根。

此次“红途少年行 做好接班人”主题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桃小少年们爱国爱党的情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激发了桃小少年们发奋学习的热情,未来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