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培佳双语学校开展2022年上海市未成年人修身励志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风风雨雨,一百年来,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带领下进行伟大斗争,不畏风雨,在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在黑天墨地中找寻光明,才有了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和百姓的安居乐业。

上海培佳双语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学生中开展“学四史”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帮助学生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并为此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学探”百年路,同心筑未来活动是培佳“学四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内容为暑期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每个小组以一大到十九大的变化(如交通工具的变化、每届党代会参会人数的变化、参会人员所在区域的变化等)为研究对象,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等,了解党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在党的光影百年中汲取养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助力自己成长成才。活动分绘创、观学、悦读、交流四大板块开展。

在绘创板块,培佳学子们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脉络,挖掘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精神品质和道德风范。从英雄模范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坚定追求思想上的先进、灵魂上的纯洁、精神上的强健。各年级学生都利用画作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观学板块,学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百年光辉党史,在滚滚历史洪流中了解革命故事,通过参观一大会址、观看《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影片等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指引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照亮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让学生明白今日能沐浴在阳光下、暖风中,过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发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帮助他们赓续红色基因,明晰使命担当。

在悦读板块,各年级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名家名作、党史故事等,帮助学生从小打好中国底色,激发主人翁意识和学习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交流板块,学生们通过线上班队会,梳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学习成果的分享和学习心得、感悟的交流。同学们结合暑期学习计划、新学期目标,明确学习目的,明晰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少年,学子们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后续,学校将继续优化和丰富该活动的内涵品质,让该活动成为培佳学子“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中一张靓丽的名片。通过该活动帮助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的召开!